西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做实做细基层党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年伟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铁岗社区党委以西乡街道第二届“七月红”文化季为契机,在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开展“探寻黄学增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黄学增革命精神。

   参观《黄学增与大革命》展览,探寻黄学增的初心与使命。社区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渐渐了解黄学增投身革命,开展党建活动的奋斗历程。“识来路,方知归途。”黄学增是大革命时期广东四大农运领袖之一、广东西江武装起义的组织者、琼崖工农红军的创始人,他将共产党的种子带到了深圳地区,29岁时被敌人逮捕后英勇不屈、慷慨就义。

image.png

社区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览,场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照片充分展示了黄学增及深圳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观看《黄学增与大革命》专题片,传承黄学增革命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社区党员更进一步了解黄学增生平事迹,其短暂而壮烈的革命生涯,让大家重温了广东大革命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洗涤了在场党员的心灵,坚定了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分享学习黄学增革命精神感想。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被黄学增及深圳早期共产党人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所震撼,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本次铁岗社区党委“探寻黄学增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更进一步学习了深圳革命党史,引导他们在新时代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铁岗社区党委还将探索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社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做实做细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