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国礼瓷品展在宝安开席 趣逛趣“陶”走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7月25日,景德镇陶瓷名家作品国礼瓷品展在深圳三品美术馆开席,11位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名贵珍器亮相深圳,为市民带来一场陶瓷盛宴。此次展览展期为7月25日—8月25日。



“陶瓷之都”景德镇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批创世会员,开创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昌盛景象。为促进深圳与景德镇的陶器文化交流,推动景德镇陶瓷艺术在珠三角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值此建军93周年之际,深圳市立知泽实业有限公司发起主办以“匠心瓷韵、茶话艺品”为主题的景德镇陶瓷名家作品国礼瓷品展,陶瓷、汉服、茶艺、书画、禅文化荟萃一堂,以瓷茶共舞、趣味互动为亮点打造深圳陶瓷的靓丽名片。

此次展馆展厅室内面积约1600平方米,展线总长约300米展览,共选取的400件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皆由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倾力打造,极具工匠精神与艺术价值。将景德镇陶瓷文化带往深圳的重要目的,是通过这个文化多元性与包容性极强的深圳,再走一次新时代“丝绸瓷路”。展览时间为7月25日—8月25日,趣逛趣“陶”走起!


“瓷器上的房子瓦片上有裂纹,但其余地方却没有裂纹,这是怎么做到呢?”展会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宁勤征,青花技艺传承人吴志辉,青花釉里红传承人马俊,古彩传承人洪爵振,江西省工艺美术家谢立谦、万端辉、杨建鸣,粉彩传承人周国生、石晓武等11位景德镇知名陶瓷艺术家为大家展示陶瓷的传承与艺术魅力,与陶瓷爱好者、采购商、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切地交流。

高温色釉瓷瓶、青花釉里红瓷瓶、古彩瓷瓶……纷纷亮相展会,开席首日就吸睛无数,不少市民慕名前来,一边看展览,一边提问题,聆听瓷器背后的工艺和工匠传承的故事,与陶瓷艺术大师来一场与艺术的“约会”。宁勤征、谢立谦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历时一个月的瓷品展,让更多人能感受到陶瓷的艺术魅力,将中国陶瓷文化更好地传承弘扬下去。



展会还设有一线陶瓷品牌豐瑶·澐知味陶瓷、知名岩茶品牌果岭茶、茶美学主题的石一茶生活美学、茶禅文化觅禅颂、茶器主题的红衫轩、主打宋宴文化的汉服天下深圳等,打造集瓷、茶、禅、汉服文化为一体的瓷茶盛宴。

今年上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带货发展迅猛,受到各大品牌商家的青睐。本次展会除了陶瓷展线下展销场之外,还引进淘宝直播平台“永流瓷坊”等10余家专业线上销售渠道,网红主播将亮相本次展会,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推广,深入挖掘中国传统瓷器的文化内涵,扩大瓷品展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接下来,瓷品展现场还将举办瓷茶对话、老茶品鉴、宋宴文化等活动,精彩纷呈看点频频,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