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兴围网格站网格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倩 吴招展)为持续做好创文工作,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400余名网格员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组织网格垃圾分类督导员手把手教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自今年6月起,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式上岗,网格员们在每处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劝导、督促,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开袋检查,针对性地引导群众正确进行垃圾分类,鼓励居民规范使用文明用语,践行城市文明素养。

期间,兴围网格站网格员温则先、詹雪冰正在兴围社区新一巷附近垃圾点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时,看见一位女士拿着一大袋生活垃圾来到垃圾站点。网格员根据工作要求对该女士拿来的垃圾进行开袋检查,居然发现垃圾袋里面有一叠现金和一个金手镯。于是,小温立即叫住了走远的女士,将现金和金手镯现场归还失主。曾女士现场对网格员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目睹了这一幕的居民们也纷纷为网格员点赞称好。

据统计,6月11日至今,累计出动网格员3120人次,巡查走访垃圾站点80个,现场开袋检查3万余次,面对面宣传教育群众1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