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打响“创文”攻坚战 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转作风、强责任”松岗街道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提升誓师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7月28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文化广场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提升誓师大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区管调研员,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物业公司、建设工程项目、市容环卫管养、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义工等单位代表200余人共同参与誓师大会。

会上,针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各创文重点单位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并对后期整改工作作出承诺及安排。会议发出了打响“创文”攻坚战的命令,并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第六届创文工作验收年、大考年。目前,深圳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时期,但对标“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和测评标准,部分区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必须花大力气解决。

誓师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表示,创文工作事关市民福祉,关乎发展大局,每一位市民都是创文工作的主体。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再鼓劲、再努力,扎扎实实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人人主动作为、主动履职,发动多方积极因素,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力量。三是领导带头。从自身职责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创文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级带一级,确保全面展开。四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和问题追责。针对全街道832个点位,成立督察办公室,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责任体系。五是要聚焦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解决城市发展中遇到的基础建设、体制机制等各种积重难返的问题。

誓师大会结束后,街道领导、各挂点部门、各社区迅速赶到辖区各挂点网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检查。工作人员介绍,开展“转作风、强责任”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提升誓师大会,不仅仅是对街道创文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是为创建“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所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结束后,辖区物业公司、建设工程项目单位、市容环卫管养单位、执法队整治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巡查队员、义工代表等人员,将全面铺开,投入到辖区的交通秩序、公共环境等相关的整治工作当中去。

接下来,松岗将认真贯彻落实此前制定的《2020年松岗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到人到岗,细到实处。与此同时,突出重点补短板,死守创文薄弱环节,紧急抓住市容环境整治这一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树立标杆创建示范点,打造沙浦围社区、联投东方二期、上头田村等16个精品创文示范点,通过示范点的建设,全面激发构建创文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更新和完善“行走松岗”工作模式,吸纳更多新鲜力量进入,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发现问题点,带着标准去分析薄弱点,确保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