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率先完成790名交通驾驶员毒品检测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文英 杨梦玲)根据市、区禁毒办“禁毒2020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为彻底排查辖区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的涉毒隐患,在宝安区禁毒委的指导下,7月份以来,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针对辖区货运公司、客运公司、城市公交公司等相关运输企业的驾驶员以及学校校车司机展开了一次全面的吸毒检测行动。

此次毒品检测采取尿液检测和毛发检测两种方式,主要以尿液检测为主,并随机抽取部分驾驶员的毛发样本进行毛发检测。检测期间,禁毒社工与民警采取跟随取样、结果拍照的方式逐一进行检查,做到了尿液、毛发样本真实,检测结果识别精准,检查不漏一人,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积极向驾驶员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并告诫驾驶员吸食或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会产生精神幻觉等其他不良反应,严重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力、方向感,提醒他们作为一名驾驶员既要对自己和家庭负责,更要对乘客及乘客家属负责,一定要以身作则,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同时,禁毒社工也积极倡导广大驾驶员们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坚决对毒品说“不”。

目前,航城街道禁毒办已经对辖区429名泥罐运输企业驾驶员、321名公交车驾驶员以及40名校车司机进行了毒品检测,共完成790人的吸毒检测工作。街道禁毒办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和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做到早摸排早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毒驾”现象的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交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