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深圳党史 夯实发展党员基础

航城街道举办第十一期“航城启航”系列讲座“云课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丹凤)6月18日上午,航城街道党校结合防疫新形势,灵活构建学习环境,开启第十一期“航城启航”系列讲座,邀请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以《初心与使命-深圳党史的起源》为课题,用“云课堂”网络直播形式对街道党员进行轮训,同时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书记,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现场培训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共600名党员群众通过“互联网+”形式参加培训学习。

课堂上,刘敏从“宝安革命基因的追溯、宝安党组织的创建及奋斗历程和宝安党组织的革命精神及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深入地讲解了深圳党史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和充分理解深圳党史和深圳精神。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深圳党史,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深圳精神,勇于担当、敢想敢干、乐于奉献,用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巩固的党性修养、更严明的纪律作风投身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据了解,航城街道党校已先后开展了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土地更新政策、增值税改革政策、宝安区产业政策、中医体质调理与常见病食疗、安全生产、党章党史、宏观经济等方面专题讲座。接下来,街道党校将继续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秉持“提高针对性、突出实用性、发挥灵活性、扩大覆盖面”原则,继续挖掘利用好本土红色革命历史和人文资源,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传播党的声音,不断强化提升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品质,强化理想信念出实效,以期促使党员素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提升,为勇立双区建设潮头,高质量建设“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增强软实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贡献航城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