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重启“复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胡月)随着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6月20日,位于深业U中心内的航城街道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也迎来了“复工”,重新启动日常咨询、禁毒宣传等常规服务。

在得知U站即将“复工”的消息后,航城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与做好各项开站准备,同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一同将U站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航城街道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于2018年建成,作为辖区第一个以“禁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U站,它集宣传、入户、帮教于一体,在加强禁毒力度、关爱涉毒人员的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整个U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便民服务区、毒品展示区以及禁毒知识宣传区。为了保障U站的长久运转,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为其配备了一支专业的志愿者小分队,主要承担日常运营、设备管理、居民指引以及禁毒宣传等工作,同时配合街道禁毒办为求助者提供基本的禁毒康复服务。

航城街道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自运行以来,参与志愿服务义工近2000人次,服务居民近万人。开站后,志愿者们将继续用笑脸服务市民,用阳光的态度,打造轻松的环境,引导市民以阳光的心态接受服务,帮助涉毒人员重归社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