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海纳百川大厦项目又拿奖 获2020年度省建设工程金匠奖和优质奖

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海纳百川大厦邻近海滨广场和滨海文化公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李智宇 文/图)2020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优质奖名单日前公布,其中由宝投集团旗下宝投置业公司建设,广东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海纳百川大厦项目榜上有名,同时获得了金匠奖和优质奖。

生态化、智能化、信息化,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海纳百川大厦邻近海滨广场和滨海文化公园,是宝安区为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针对区内上市企业、总部企业而打造的总部大厦,是宝安区“十三五”重大项目。该项目位居宝安中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由南北两栋大厦组成,总用地面积11632.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设,于2018年10月30号竣工投入使用。几年来,海纳百川大厦项目曾获得2016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2017年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2019年度广东省优质装饰奖等十多个奖项,已经成为宝安建筑业的拿奖“大户”。

据了解,“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是广东省建筑行业评价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由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每年评选一次,评审标准严格,参与评选项目必须同时获得广东省优质工程奖、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两个奖项,且工程质量达到省内一流水平。此次全省有60项工程被授予2020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以下简称金匠奖)荣誉称号。此外,在2020年度省建设工程优质奖评选工作中,经过对各地级以上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和有关单位推荐参评的工程进行评审和公示,其中102项工程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

在此次“金匠奖”和“优质奖”的评审过程中,海纳百川大厦项目的实体质量、高使用性能等得到专家充分肯定和认可。据了解,该工程在施工中应用了建设部推广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项,共16个子项。

培优扶强点面开花,多举措擦亮“宝安建造”名片。近年来,宝安有多个项目获得了省、市大奖。2019年,华海金湾公馆获得深圳市优质工程奖、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省建设工程金匠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据了解,区住建局建立了“培优”工程项目库,从规划立项、设计、建造、运营等各阶段对项目进行全过程培育指导。通过培优行动和标杆引领,全区城市建设品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