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学敏国医大师工作室团队进驻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林敏文 苏木东 廖国灵)6月8日上午,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柔性引才签约暨石学敏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与师承授徒拜师仪式举行,标志着院士级石学敏国医大师工作室团队正式落户并扎根于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据悉,这是该院建院66周年以来最高级别的柔性引才签约仪式,石学敏国医大师工作室随即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住院查房及门诊坐诊带徒,传授“醒脑开窍“针刺法及“石氏艾灸法”等学术思想及临床技能经验,精心指导医教研工作,助力实现深圳市高水平、全国一流的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让辖区百姓真正地就近享受到国医大师级团队的诊疗服务。

签约揭牌仪式后,院士级国医大师师承授徒拜师仪式拉开了序幕。石学敏国医大师身着传统服装,徐文华、吕光耀、万超、王启章、燕军等5位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专业的科主任逐一向导师行跪拜礼,递交“拜师贴”,奉赠束脩六礼,敬茶行拜师礼.....整体过程自始至终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礼仪。

石学敏现场介绍自己的行医成长经历,以激励弟子们奋发努力成才,并承诺毫不保留地传授毕生学术精髓,为传承培养中医药人才竭尽所能,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寄语弟子们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中西医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建设。

据介绍,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为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天津针灸学会会长,中国针灸临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任北美中医学院和中医研究院院长,联邦德国巴伐利亚洲中国传统医学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日本中国医学研究名誉院长,国际东方医药基金会顾问,欧洲传统中医协会顾问。其创建的“针刺手法量学”学术概念,填补了针灸学发展的空白,并广泛应用于多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中。“醒脑开窍”针刺法及“手法量学”已多次入选高等教育教材。在“醒脑开窍”针刺法的理论基础上,创立了“中风单元”疗法,先后发明“脑血栓片”、“丹芪偏瘫胶囊”针药并用,为治疗脑血管病开创了新的思路。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美玲表示,院士级国医大师工作室团队技术的传帮带,将更有效地发挥中西医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发挥其在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面瘫、偏瘫等疾病治疗的特色优势,为医院打造成为深圳西部脑血管等疾病中西医结合针灸防治中心夯实基础,为更好地造福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