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维权宣传走进宝安农贸市场 向居民普及消法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苏泳娴)为进一步深入宣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营造安全、文明的消费环境,引导健康、理性的消费方式,倡导诚信、守法的市场经营氛围,近日,宝安监管局联合区消费者委员会在相关监管所协助下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给市场商户和市民群众普及实用的消法知识。

宝安局市场消保广告科和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组织新安监管所、西乡监管所、航城监管所和石岩监管所分别在宝民市场、上川市场、福中福市场、海滨市场、黄田市场、石岩市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维权之剑》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向群众提供法律维权和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常识,如在日常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找解决途径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进行了披露,并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引导市场商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树立了消费信心。

据了解,本轮宣传活动在6个农贸市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多份、可降解环保塑料袋12000个,既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和商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也促进了商户诚信经营的服务意识,为营造和谐消费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助力推进宝安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