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于慧 江慧敏)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月5日上午,由燕罗街道办主办的2020年燕罗街道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塘下涌文化广场成功举行,标志着燕罗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指出,一是各单位各社区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宣传到千家万户,引以为戒,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各企业要根据街道制定下发的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将活动与当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落实到位。三是各企业要发挥好安全生产主体作用,结合企业实际、行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活动。四是各单位、各社区、各企业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燕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安全”杠杆,正式拉开了燕罗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参观安全生产月宣传长廊,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探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以线上视频录播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让活动更广泛、更丰富、更便捷、更接地气。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主题宣传长廊、事故案例警示展位、大篷车宣传展播,让现场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接受警示教育,培养“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现场还设立了8个安全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政策,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宣传为主的方式,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线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落实“三个一”(监管部门与行业单位签订一份安全主体责任书;监管部门负责人给行业单位“讲一堂网络课”;各行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向企业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公开课”),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促进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