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短平快”项目巩固青云村脱贫成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黄靖强)5月30日上午,福永街道驻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工作组为当地贫困村民送去一箱箱蜜蜂和生活日用品,通过开展“短平快”项目进一步巩固青云村的脱贫成果,促进村民增收,帮助当地贫困村民尽快走上发家致富路。

瞄准“产销帮扶”和“精准施策”的脱贫致富路子,福永街道继续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青云村是福永街道对口帮扶的贫困村,经过两地4年的努力,目前青云村58户共188人已经实现全面脱贫,青云村也已从登记造册的贫困村中正式“出列”。记者在福永获悉,街道4年来已累计对青云村落实各级精准扶贫资金1359.64万元。

5月30日,福永驻村工作组与当地村“两委”干部共为34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送去蜜蜂180箱,助力村民通过蜜蜂养殖生产蜂蜜的“短平快”项目,实现短期内增收。“产销帮扶”促增收,“精准施策”有保障。福永驻村工作小组还积极聚焦青云村低保户、五保户等无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定期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