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实验学校应急演练提高防疫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辛禄高)清平实验学校前天下午再次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教职工和100名学生(每班十名)代表参加,以全面排查复学准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师生疫情防控能力。

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分为“学生上学前自测体温异常”“学生错峰入学午检中疫情应急处置”“课前学生进教室检查时疫情应急处置”“教学过程中(含体育课)疫情应急处置”4个场景。

当日下午2时整,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成员根据演练方案和操作流程,认真做好体温测量、身份核验、留置观察、登记报告、运送患者、环境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理工作。

其中,在上学前自测体温演练环节,一同学在家自测腋温异常,家长立即致电班主任,由其做好详细记录并填报《因病缺课登记表》报备校医室,其他同学则按学校安排的错峰上学时间正常上学。

在其他三个演练环节,检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均由当班老师负责立即带其前往临时观察点,由校医作进一步诊断,同时逐层向班主任、值班行政、副校长、校长汇报。诊断发现疑似病例后,各方依照分工做好上报、联系等工作,确保环环相扣分工明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