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育才学校开评十佳最美主播教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昨日,冠华育才学校课程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20位候选人的心路历程,启动十佳网红主播教师票选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月17日全面开启在线教学。为实现由从无到有迈向从有到优、从优到特,冠华育才学校于3月6日制定发布《空中课堂实施标准和规范(2.0版)》,从课前精心准备、课中讲究策略、课后规范管理等方面,为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指引,培养出一批直播高手。

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成为大家的共同特点。如邹欣欣老师,在2月17日之前,苦学录屏、视频剪辑与制作。正式进行线上教学后,她又不断改革自己的课堂,课前确立“单元导学案+精读课文导学案+知识点练习题转化”预习模式,备课时广搜优秀资源并为她所用,课中机械地播放视频变为灵活地点播知识点,进而推行“主讲+助教老师协作”模式,课后灵活运用平台结合课堂所学布置多种形式的作业并择优整合展示。

育人育心更育己,成为大家的共同收获。谈及直播课经验,各个教师说得头头是道。如邱燕英老师认为,课堂要求是上好课的前提;研读教材是上好课的保证;以生为本是上好课的根本;云作业照样能延续课堂精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