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嘉妍)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结合疫情防控,航城街道线上线下联动,宣教、演练、消杀齐下,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努力打造“平安航城”。

航城大力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辖区电子屏全天投放地震逃生、城市积涝、电动车火灾预防等系列短片,以政务短信向大众倡议“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广贴800份海报宣传“学习强安”防灾减灾线上活动,联合学校开展应急逃生救护主题教育,在社区、工业园区防疫卡口派发民防应急折页、手册5500份……让辖区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学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

各社区还开展消防演习“大比武大练兵”,社区消防站按照人员按时到场处置、个人防护装备规范穿戴、水罐消防车及皮划艇正确使用等标准进行消防拉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社区消防人员表示:“安全无小事,这样的演练能让我们随时保持警惕性,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接下来,航城还将落实辖区“四害”消杀行动,深入住宅、经营场所等地做好灭鼠、灭蚊、灭蟑螂、灭苍蝇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严格控制登革热等传染病,防灾减灾不放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