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电动二轮车备案进展迅速 备案上牌率达81.26%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施楠 田海潮)近期,沙井街道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有序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沙井街道蚝二、蚝三、沙井、马安山等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进展迅速,辖区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率达到81.26%。

网格员、物业小区负责人、楼栋长深入辖区工业园、小区、出租屋、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派发电动二轮车备案管理宣传单、口头告知、在显眼位置悬挂横幅标语、LED显示屏轮播相关资讯等方式宣传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工作并普及电动车骑行安全知识。沙井街道推出“人员集中法——集中卡口”“分区包片法——分片区包干制”“全区扫描法——分组扫铺、扫楼”“百团大战法——一个不漏”等具体措施多形式、全方位确保宣传到位。

记者了解到,沙井街道推出“奖励激励法——上牌有礼”,鼓励有电动二轮车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备案上牌,登记备案成功即可领取小礼品。同时,带动邻里组团备案即可享双重礼品。

与此同时,为加速推进电动二轮车的备案工作,沙井街道还推出“备案贴纸法”,市民的电动二轮车经工作人员核实备案成功后,将张贴盖章备案成功贴纸,从而明确电动车有无备案,加速未备案电动车的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