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做好校车“体检”,叮嘱注意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徐迅)昨天是第二批返校复学的首日,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各学校路段保障交通,并在主要道路设置整治点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

昨日上学放学高峰期,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各主要路口布置好点位,每逢有校车经过,便引导司机停车后开展系列检查。在西乡交警中队辖区,记者看到交警在路口认真检查校巴“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等。交警还对校车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是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进行细致检查。

此外,西乡交警中队民警还组织警力在辖区学校门口开展家校警护航。除为孩子们打通上学路外,还提醒骑行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要为自己和孩子准备好安全头盔并正确戴好;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时,应当坐在后排位置,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骑行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靠右边行驶,车速不要过快、不要曲线行驶,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并伸手示意,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下车推行。

昨日,宝安交警大队还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货车超高超长、机动车后排不系安全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