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幅宝安历史山水壁画“上线”

壁画《云清逸近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5月9日,宝安壁画数字化成果展(山水篇)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公众号“上线”,展出了11幅山水题材类宝安历史建筑壁画。此线上展览是“与时代同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宝安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在宝安历史建筑壁画中,不乏山水题材类壁画,这些壁画寄托了宝安先民远游的理想,反映了宝安先民对高雅生活的追求和对美好世界的向往。为及时抢救保护宝安古建筑壁画,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借鉴敦煌数字洞窟壁画项目的经验与数字信息技术,启动壁画数字化工程。本次展览旨在让更多的市民足不出户便可领略宝安历史建筑壁画的魅力。

展览共展出《桥上行人》《山中攀谈图》《云清逸近梦》《山水人家图》等11幅山水题材类宝安历史建筑壁画。其中,壁画《桥上行人》位于福永街道凤凰社区槐廷祖祠内部右侧房间,壁画上方峰峦高耸,气势雄浑,山中有桥梁飞驾,桥上行人似乎正往山中游玩。壁画《山水人家图》位于西乡街道固戍社区佑文姜公祠左侧房间,画中数间屋舍掩映于林木中,营造了深远幽深、空幽濛旷的气氛,令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