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董事长收到16名员工写来的感谢信

忻元甫(左一)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捐助。图为其为多地捐建教学楼。

“感谢您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湖北籍员工的关怀和照顾。”昨日,兰建国等16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联名,给永正文化玩具创意(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忻元甫写信表达感谢之情,同时表示他们会更加努力工作,与工厂共克时艰。

事实上,关爱员工热心慈善奉献担当,是忻元甫的人生信条。用爱润泽,用爱凝聚,长而久之,大爱赋予其“慈善贡献奖”等光环,并成为“广东省劳动用工优秀守法企业”的发展密码。

大爱穿越时空

温暖湖北员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湖北今年的冬天显得特别漫长,也对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节后复工带来巨大影响,忻元甫位于松岗的永正公司也不例外。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永正公司近30名返乡过春节的湖北籍员工,只能长时间居家隔离,苦等离鄂通道解禁的信息。

焦灼的等待中,永正公司给他们送去了“安心丸”:节后,公司在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防控有序复工的同时,派员逐一给滞鄂员工打电话表示慰问,动员大家安心在家隔离,支持战疫,不要急于返深,公司会为大家保留原工作岗位。

同时,公司如期将工资发放到这些湖北籍员工的工资卡上。离鄂通道解禁后,这批湖北籍员工陆续返回永正公司,公司在大家隔离观察期间,每天由专人为他们送餐。此后,公司又出资并组织大家,前往松岗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目前,这些湖北籍员工正安心在原岗位上班。

为表达对公司及董事长的感激之情,16名湖北籍员工写了一封“迟到的感谢信”,感谢公司在近两个月无法返厂上班的日子里,给了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并保留了工作岗位。返厂上班后,也没有受到歧视。当下,员工有工开,有班加,有薪水领,“作为永正公司的一分子,我们倍感荣幸和骄傲!”字里行间,充分体现出企业爱员工、员工爱企业的融洽劳资范围。

乐于奉献担当

成就名人名企

1960年,时年6岁的忻元甫跟随母亲奔赴香港定居,中学毕业后先到玩具厂打工,后创办玩具加工厂。1985年,他到深圳南山创业,2年后将工厂迁到宝安松岗。

如今,位于松岗的永正公司拥有逾千名员工,成为全美第二大餐饮连锁店BURGER-KING公司、日本最出名的TOMY和BANDAN玩具公司等公司的供货商,并创下玩偶行业数量和品种名列世界前茅的纪录。

忻元甫在自身消费上不很讲究,而在资助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却乐善好施,如先后为浙江宁波云龙中学、宁波大学,以及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捐建教学楼;为四川、青海等地震灾区捐款;为宝安区慈善会捐款,并经其授权独家生产慈善娃“宝宝·安安”,同时捐赠首批慈善娃价值1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忻元甫个人先后累计捐款逾3000万元。多次被深圳市、宝安区总商会等单位授予“光彩事业贡献奖”及“慈善贡献奖”等荣誉,成为慈善事业领域的“名人”。其所创办的企业,也被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劳动学会授予“广东省劳动用工优秀守法企业”称号。

作为香港、深圳等地商企社团的一员,忻元甫经常牺牲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促进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并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架起沟通桥梁,除了大力宣传国家政策外,还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合法经营。每年,他都积极参政议政,为香港、深圳和浙江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