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1+1+5”机制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复学复课在即,燕罗街道已形成“1+1+5”复学督查机制,即“一学校派驻一个督查指导小组,加一名医务人员、一名警务人员、一名食品安全员、一名交通安全员、一名社区网格员”,全面防范校园防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截至目前,已开展复学检查63次,排查问题32条,整改问题21条。

据悉,燕罗街道通过出台《燕罗街道学校及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引》,明确校长、园长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网络”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按错峰、错时、错楼层的要求,采取“过关式”入校、小班化教学、封闭式管理、晨午检,强化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等关键环节和场所管理等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直达“神经末梢”。

此外,燕罗街道结合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复学模拟演练,并联系社康医生对各校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推动形成闭环管理。组建心理健康疏导小组,通过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在线值守、空中课堂、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给师生员工做心理疏导,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