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连梓豪:转场不退场 坚守一线不退缩

连梓豪检查隔离酒店台账。

新桥90后本地青年连梓豪,自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不断“转场”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上半场,白天在社区各出入口防疫点值守,晚上转战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临时检疫点;下半场外防输入阶段,他继续“转场”在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和机场疫情防控专班组,尽心竭力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自2月20日起,连梓豪就过上了“连轴转”的日子。正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回深外来务工人员、车辆处在返程高峰时期。得知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临时检疫点压力大、任务重,且人员紧张,连梓豪主动请缨到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临时检疫点值夜班。

于是,连梓豪白天值守在社区各出入口防疫点,下班后他还有第二战场。他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主动到广深高速新桥路口疫情防疫点,志愿与同事并肩作战,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直至0点才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休息。而第二天一大早又出现在社区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继续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抗击病毒防疫墙添砖加瓦。

3月22日,连梓豪得知大队将派遣队员参加街道组建的机场疫情防控专班组,增援宝安国际机场疫情防疫任务,他再次主动报名请战。每次参加机场防疫工作,连梓豪都细心做好归国人员信息录入、相关资料登记、核查、人员安抚等后勤保障工作,稍有休息时间,他就会主动帮助身边的同事。

已“转场”了多次,连梓豪都不曾退出抗疫最前线。在他看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他只是做了他力所能及的事。“我多付出一点,身边的同事就轻松一点。这本就是我的职责,尽我所能为守好家园出一分力。”这朴实的话语既暖心又有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