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从打造严管路着手,补齐市容环境短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记者从新桥街道办获悉,新桥街道正从打造中心路、北环路、创新路、新沙路、东环路、新和大道等6条严管路着手,大力开展辖区城市环境和市容面貌治理。在现场踏查和把脉问计于民的基础上,“对症”制定新桥街道“十严禁”道路管理规定,对标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以补齐市容短板,助推街道城市环境管理品质提升。

自2月份以来,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新桥街道把脉、摸实辖区各条干道市容环境短板,以巡街的方式观实情、听建议、寻方案,广泛吸收各类意见,制定符合民意、落地见效的治理方案。记者获悉,严管路“十严禁”包括严禁占道乱摆卖、车辆乱停放、乱悬挂张贴、乱排放废弃物等十条具体事项标准。而前期,街道逐户上门宣传并召开集体动员会,与严管路范围内的各商户签订《新桥街道“十严禁”严管路行为规范承诺书》,责令违反“十严禁”的经营户、管理方限期自行整改,以此强化责任担当,促使其履行主体责任。

实施过程中,新桥街道实行路长制,成立严管路整治队和巡查队,由所管辖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路长,社区党委委员担任段长,对照严管路“十严禁”事项标准,加强巡查频率,常态化保持路面市容环境管控,对各条严管路段两侧乱停、乱设、乱倒、乱堆、乱挂等各类乱象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据悉,自3月4日至今,新桥街道累计出动855人次,执法车辆215车次,共整治乱摆卖241宗、超门店经营286宗、乱堆放155宗、乱张贴190宗、乱挂晒124宗、非机动车乱停放原地锁车334辆等,联合街道各部门开展沿路经营销售电动车商铺检查,共检查门店67家,查处不符合标准电动自行车32辆,立案查处车身不洁、扬尘污染、沿途撒漏污染环境泥头车9辆,以强有力的执法行动打造整洁有序的街道景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