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就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4月20日,西乡街道召开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探讨会。交安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西乡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交安站主任参与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电动二轮车管理的相关文件,针对电动二轮车如何备案、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以及对群众的宣传策划等做出了部署,并根据西乡街道电动二轮车的实际情况探讨解决方案。

西乡人口密集,电动二轮车使用基数测估达到20万辆,管理数量大,管理人员少成了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邓启建建议,管理好电动二轮车是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各个部门要严肃看待,尽早落实。发动辖区里的各个物业小区的管理人员,请他们配合对车主的宣传和备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人员在协助车主办理备案的同时,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告知售卖电动二轮车的店铺严禁销售不符合备案标准的车辆;物业办要配合分发宣传资料,争取宣传到每一位电动二轮车车主。

交安办负责人强调,做好这项工作,要坚持做好“五个一”即买一辆合格车,上一次安全课,贴一张安全贴,另一张宣传单,发一次朋友圈,要通过持续的安全教育,让群众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争取早日从被管理监督转变成自我监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