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全力整治“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封堵违规设置阁楼358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江慧敏)日前,燕罗街道消安委办多次组织召开“三小”场所整治推进会,层层挂点抓落实,以“四有担当”精神、扎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对辖区“三小”场所整治攻坚行动,各社区联合下沉人员重拳出击,对辖区358家“三小”场所违规设置的阁楼实施封堵整治行动,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为确保“三小”场所阁楼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序推进,在整治行动前期,燕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重点摸清“三小”场所的数量、“三小”场所内阁楼情况底数,对排查出场所分类建档造册,同时边开展整治边做好建档工作,共建立了4602家“三小”场所台账,共有违规设置阁楼358家。在整治过程中,燕罗街道注重“疏”“堵”结合,人性执法,工作人员上门与业主交流沟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细致耐心做商户的思想工作,明确告诉其整改要求,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依规自行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则采取联合行动,将“三小”场所阁楼进行封堵。在这过程中,燕罗街道多次召开推进会,严格明确“三小”场所阁楼封堵标准和梳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求以“拔钉子”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整治安全隐患。截止到目前,燕罗街道已对辖区358家“三小”场所内阁楼进行封堵,消除“三小”场所阁楼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集中整治,有效减少“三小”场所安全隐患,降低火灾发生的风险。同时,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群众的生命财产提供了保障。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日常工作和夜巡夜查相结合,继续严格清理违规住人和违规设置的阁楼,预防安全隐患的回潮,消除可能出现的新隐患,将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整治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