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付军琴 孙秀杰)遛狗不拴狗绳惊扰路人、犬只随地便溺污染环境、流浪狗四处乱窜造成安全隐患。连日来,针对上述不文明的养犬行为,福永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收治流浪犬6只,立案处罚遛犬不牵狗绳行为5宗,无证养犬行为2宗,总计罚款3500元。

4月17日傍晚,一只无人牵引的小狗在万福广场四处乱跑,街道执法队员正欲捕捉,一位女士匆忙上前,并声称自己是小狗的主人。执法队员仔细查验其电子养犬证时,该女子却对于不牵狗绳的回答含糊其辞。针对以上情况,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作出立案处罚500元的决定。

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永街道执法队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个社区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收治流浪犬,严厉查处遛狗不牵狗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