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

义工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 文/图)当前,新桥街道抗疫志愿服务仍在持续进行中。在抗疫的同时,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不忘社区空巢老人,每个周末都会组织义工上门探望,细心呵护赢得了老人家们的认可。

4月19日上午9点,新桥街道义工联助老扶弱组组长王瑞金的带领数十名义工,又一次前往社区看望长期帮扶的老人。“老奶奶好!我们又来看你了!”在新桥社区地塘头十巷17号,义工同已91岁高龄的陈仲兴老人打招呼。见老人没戴口罩,同行的义工立即拿出随身带着备用的口罩给老人戴上,并提醒老人现在疫情并未结束,还要注意做好防护。

在万丰社区四区99号潘吐吮家中,义工拿起扫把、拖把,主动帮老人打扫卫生。在沙企社区清平古墟,93岁的陈应寿老人坚持要给义工泡茶。因为义工长期坚持去看望,并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老人早已把义工当做自己的家人。

据介绍,2020年,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在原有9名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空巢老人的帮扶力度,发挥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