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为防疫志愿者送上爱心加油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4月10日下午,石岩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到石岩人民医院开展防疫志愿者慰问工作暨志愿防疫经验交流座谈会,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志愿者共送出爱心防疫包、爱心加油包及手写防疫小贴士250份。

会上,石岩医院骨科护士曾利兰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在各个防疫岗位工作积累的多方面经验。2月5日,曾利兰主动申请到罗田高速检疫工作。3月23日起,她又开始投入到轮值深圳湾口岸检疫工作中。回到医院岗位后,她在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加入了石岩街道抗疫青年突击队,为院内医务工作者提供义务送餐服务,积极推动院内分餐分食机制。曾利兰认为,虽然协助后勤食堂打餐、送餐是一件简单平常的小事,却能有效缓解后勤订餐配餐的工作压力。

防疫志愿者中,除了有利用个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医生护士外,还有曾参与急救培训、健康U站值班的社工们。在医院大厅前台导诊处总能看到社工殷江良忙碌的身影,为就诊市民提供导诊服务、普及防疫卫生知识,在假期仍坚守服务岗位。“以后还会有其他假期,但是目前这个岗位需要我的奉献和支持,我不能有所懈怠!”殷江良坚定地说。

据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岩人民医院义工队在街道义工联的指导下组织动员院内团员青年、健康U站值班志愿者积极参与医院大厅导诊、后勤食堂分餐、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解决防疫期间院内高负荷运转产生的部分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近50场,参与志愿者逾200人次,惠及群众近6000人次。

座谈会上,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细致了解一线防疫志愿者的身心健康和需求,并向30名积极参与医院导诊、后勤食堂防疫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送上爱心防疫加油包和手写防疫小贴士。本次活动是石岩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的第3期防疫志愿者“暖心”行动,旨在鼓励辖区志愿者继续投入到社区防疫、复工复产、健康体检等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