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塘社区工联会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争当贴心“娘家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卢静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工联会把关爱工会会员放在心上,多次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难题,全力协助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被企业亲切地称作“娘家人”。

为贯彻落实区、街道总工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流塘社区工联会切实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社区工联会向辖区企业工会发出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议书,号召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同时,流塘社区工联会在工作群及时传达疫情有关政策措施和动态,第一时间印发防疫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确保职工正确面对疫情。社区工联会还开展了一线职工慰问活动,走访工业生产、餐饮服务、清洁服务、酒店等企业,采购牛奶、即食面等慰问品发放给参与一线防控的职工“疫情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先后十多次走访流塘社区,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社区要全力协助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能感受到疫情给自己身心带来的压力,所以也能想象到这些企业工人的身心状态,我们不仅要给他们提供一些基本的物资保障,增加他们的安全感,同时我们也开通了两条疫情期间的特别热线,一条是用于解答居民的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还有一条则是心理咨询专线,对疫情期间心理压力大等情况提供帮助”流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把热线电话都印在了宣传单页上,分发给了辖区居民,热线一开通,立马就被打爆了‘什么时候可以返深?’‘返深后是否需要隔离?’‘会不会受到歧视?’这样电话被打爆的状态从疫情开始一直持续到四月初”。

据了解,疫情期间,流塘社区工联会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先后采购消毒水、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护目镜、一次性雨衣、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统一发放给辖区28家企业工会,直接受益会员近3000人,被企业亲切称作“娘家人”。近日,西乡街道雄鹰公司工会给流塘社区工联会送来锦旗,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是流塘社区工会会员最多的清洁清运服务公司,会员人数近600人。清洁工人每日需要产生的防疫物资量大,特别是一次性口罩,在物资紧缺和公司投入压力大的情况下,社区工联会先后开展了一次一线员工慰问,两次防疫物资发放,不仅是减轻了公司物资方面的压力,也是为公司和公司员工打气,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背后有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