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发小区捐献防疫专款遭质疑 物业公司公开明细获好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业主被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保安、环卫工等工作人员感动,业委会联合业主捐款46578元作为疫情防控专款,现却因分配是否公平的问题遭到了质疑,对此,物业公司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复。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西乡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详细部署。按照街道安排,缤纷世界花园管理处立即展开防控工作,为了在第一时间准确详细的了解小区业主春节期间居住情况,除了社区、网格的上门走访外,物业工作人员也已经完整“扫楼”第四遍“小区共1580户,其中308户是有湖北籍业主的,并且有99户春节期间去了湖北,通过扫楼,我们第一时间就掌握了这些关键信息,为后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基础。”物业管理处张国苗表示“在湖北即将封城的前两天,有52户返回湖北的业主又回到了小区,为了保护业主安全,在他们居家隔离期间我们承担了他们的生活服务工作,52户业主隔离,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加起来也才59人,这期间门卫处的体温检测、保洁员的垃圾清运等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这些业主都看在眼里。所以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最缺乏的时候,小区业委会发动了业主筹款,近200户业主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并让我们向这些坚持在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包括业委会捐献的津贴,此次共筹得46578元,在筹款结束的第一时间,业委会就和业主代表一起商议决定了奖励标准,并对钱款如何使用取得一致意见,我们也按照意见执行并在业主群公布了钱款使用明细。”针对被质疑的问题,张国苗表示,奖励的标准、奖励对象都是业委会同业主代表一起商议决定,物业已将发放明细详细列出并公布,并专门对业主进行了解释,最终获得了业主的认可。

据悉,在小区的严格有序的管理下,截止目前,该小区尚未发现一例新冠状病毒感染者。物业管理处张国苗表示“小区业主的安全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我们也感谢业主的监督,我们以后工作将会更加细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