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整治“马路招聘”乱象 引导规范复工复产招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李上平)从4月1日起,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为期两周的占道招聘专项整治行动,引导规范企业复工复产招聘。截至4月14日,共整治非法占道招聘62宗,没收广告牌37个。

随着燕罗街道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为了在短期内招到足够的工人,不少企业搞起了“马路招聘”,占道“招兵买马”,招聘人员直接在道路旁边摆起桌椅进行招聘。此举不但破坏了周边的市容市貌,也因其没有任何相关资质,极易导致求职者上当受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违规占道招聘,确保了来深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占道招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引导招聘人员到燕罗街道企业集中招工点进行招聘,具体位置可向其主管部门咨询。

接下来,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强化巡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对一些不听劝告屡次出现的“马路招聘”,该队将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