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麻布社区暖心关怀帮助湖北同胞渡难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通讯员 王少康 罗家杰)疫情无情人有情,除了严防严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彰显人文关怀,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群众送温暖送关怀,切实把好辖区人文关怀“暖心关”。

4月12日下午,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乞讨人员,立即上报社区党委。社区党委收到消息后,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寻找。在发现该名男子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了解人员情况,悉心询问健康情况,耐心了解困难需求,精心解读辖区对困难流浪群众相关帮扶政策。

经了解,该名人员是湖北籍留深人员,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身体健康。疫情期间,工厂停业,跟家里人也失去了联系。工作人员立即为他送上了牛奶、八宝粥和矿泉水等生活物品,积极劝说他前往救助站暂住。他收下东西后,连声感谢,但婉言拒绝了入住救助站一事。

为了跟进了解该人员情况,及时提供相应帮助,工作人员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同时,通知社区警区巡逻组、整治组和股份公司物业组加强巡查,一经发现类似现象立刻汇报。同时,社区党委也积极从帮助联系家里人和提供就业渠道等方面入手,尽早帮该名男子摆脱困境,渡过难关。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黄麻布社区党委将继续把好把严辖区人文关怀“暖心关”,继续用一个又一个的暖心举措,展现了人性中的温情,也体现了航城温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