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园社区志愿者争做新圳河保护先行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徐敏 杨柳)近日,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开展了一场“爱河护河”巡逻志愿服务活动,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益民社工提前通过社区志愿者微信群招募到了包括2对亲子在内的12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给参与的志愿者分发了消毒酒精、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扫把、垃圾铲、垃圾钳等清洁工具。新安街道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文体干事到场给志愿者进行了护河知识、志愿文明礼仪的培训,并讲解了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安全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沿着新圳河畔一路巡查河道水环境、清理河岸绿化丛中隐藏的各种垃圾,通过宣传牌向居民开展无接触式文明宣传,鼓励居民用实际行动保护新圳河,争做新圳河保护先行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参与“爱河护河”巡逻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刘阿姨说:“在这特殊时期,在美丽的新圳河畔巡走一圈,我们闻到了久违的花香,听到了树上的鸟儿欢快的歌唱声,看到了河里欢快游玩的鱼儿,还接受到了阳光和春风的洗礼,心情豁然开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