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永丰社区开展线上“有健康、享未来”长者居家养生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符凤琴)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高危人群,对于中老年人或有基础病的人来说,危险性极高!考虑到在疫情期间,老年人跳广场舞、散步、聚众聊天等自我消遣减少,身体免疫力容易下降,也更容易体验到孤独感。为有效缓解老年人疫情期间的心理及身体免疫力,西乡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网络在线,为居家老年人开展了线上“有健康、享未来”——永丰社区长者居家养生活动。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居家也能学习到养生知识,提高对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与宝安中医院(集团)御龙湾社康黄治林主任沟通,结合社康资源,决定由宝安中医院(集团)御龙湾社康专家医生为居民制作线上医学知识视频。视频制作完毕后,由社工招募社区老年人通过组建微信群的方式参加网上视频学习,为老年人介绍了肝炎、胃溃疡等医学知识;此外还开设有春季养生饮食、身体护理、“八段锦”健身操等线上学习内容。此次线上养生活动从3月23日至4月7日期间,共开5节课,课时时长为1个小时。

在社工的引领下,社区老年人在微信群里互相倾述自己的情况与情绪,把在疫情期间自身内心最为恐惧、悲伤、冲突等真实的情感,彻底的向群友诉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不安的情绪有个出口,通过彼此的交流和打气,也增强了老年人预防疫情的信心,减少孤独感。除了情绪的排解外,老年人还互相分享自身的一些养生技巧,在已有的共鸣下,大家乐此不比地讨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社区老年人们纷纷地表示,通过集中在线学习养生知识,饶有趣味,方式新颖又实用、方便,让他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