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外出摔倒燕罗网格员伸援手救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4月9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途中,发现8旬麦阿婆摔倒在地上,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进行救助,周围居民纷纷为网格员点赞。

当日16时25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张广芋、陈立平、罗鸿威在辖区进行巡查工作,当巡查至燕川社区尾底田小区时,发现一个岁数很大的阿婆摔倒在小巷地上,阿婆发出痛苦的呻吟。网格员立即上前扶住阿婆,阿婆神志清醒,精神状态尚好。阿婆向网格员反映她的右肩、右手很痛。

为了让阿婆减轻痛苦,网格员用腿撑住阿婆后背,让阿婆躺在自己腿上,网格员立即拨打120救护车,并联系阿婆家人,不一会,阿婆的儿子和孙子赶到现场,医护人员赶到后对阿婆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后,阿婆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救治。

据了解,阿婆姓麦,已经88岁高龄了,今天外出购买日用品,结果不小心摔倒在路上,幸亏遇上热心的燕罗网格员,麦阿婆的家人对网格员一再表示感谢,周围居民也纷纷为网格员乐于助人精神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