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宝安所有工业企业早日联网上“云”

姚任深入欣旺达生产车间了解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宋璐/图)观实情、听建议、问需求、寻方案,4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街道工业互联网企业“望闻问切”,为宝安进一步做好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大文章”进行深入调研,并开展联系服务活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达产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活动。

在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业互联网把成百上千个制造单元联系起来,大多数设备都在无人力操作下进行分拣、组装、检测,员工出勤情况、设备运行状态、产品检测数值等情况都通过工业互联网传到“云端”,让管理者能实时精准掌握,对工业制造中的各类要素情况一目了然。姚任边看边问,仔细了解工业互联网在实际生产制造中发挥的作用。随后,他通过大屏幕查看“云端”数据传输、分析情况,并连线云工工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了解旗下“云工厂”的工业互联网商业模式。

据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工业互联网企业标杆,先后参与2019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中心(深圳)建设,被认定为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深圳市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大力推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深度结合,横向打通企业内部各事业部、各子公司的智能制造平台,提升公司生产制造管理能力;纵向通过供应链管理智能协同云平台,让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等实现协同拉通和资源共享,并为参与使用平台的中小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改造,致力实现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随后,姚任到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向姚任介绍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并提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该企业是以大型精密模具为核心,集汽车模具及零部件、3C产品结构件、热流道控制系统、工业设计为一体的全球化一站式制造服务供应商,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企业能够实时监控掌握机器、库存、收货、配料等情况,并对净利润、营业收入、销售毛利率、销售现金流等数据进行云计算分析。2019年,该企业参与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建设项目,并被评为2019年深圳市工业互联网示范单位。

调研现场,姚任还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工业互联网专家研究探讨推动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逻辑、路径。他表示,此次到企业调研,就是要更加深入了解宝安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现状,诚恳听取企业需求和建议,以目标为导向,出台最符合宝安实际、最贴近企业需求、最有利健康发展的精准政策,推动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姚任指出,接下来,宝安要全力支持宝安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鼓励企业积极“联网”“上云”,让所有宝安工业企业早日达到工业互联网标准,共享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发展红利。此外,他还叮嘱企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