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透彻研究 全力推动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3月31日上午,宝安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工业互联网有关工作。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李懿参加会议。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区级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宝安具有深厚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把宝安打造成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先进示范区,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引领作用,擦亮区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宝安计划今年出台工业互联网专项政策,推动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重点工业园区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同时,支持百亿级企业牵头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个行业云平台,带动5000家企业上云。通过资源的优化,培育契合宝安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及跨行业跨领域平台。

姚任要求,发改、工信、科创、政数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研究、摸清摸透宝安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发展模式,既要有底层设计、又要有具体路径,要拿出具有针对性的精准政策和措施,充分发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的示范作用,高效、协调推进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