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辆爱心返岗专车抵达沙井中心客运站 一次性接回488名湖北籍企业员工

488名湖北籍返岗员工平安抵达沙井中心客运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特约记者 刘念 文/图)26日凌晨1点左右,21辆宝安区企业爱心返岗专车陆续抵达沙井中心客运站,共接回来自湖北省孝昌、麻城两个城市的488名企业员工。这是自2月18日区人力资源局开通“点对点”返岗复工爱心专车以来,一次性接回务工人数最多的专车线路。

为了做好湖北籍企业员工返深复工复产工作,区人力资源局经过摸底,共掌握区内包括五类百强企业为代表的300余家重点企业3000多名湖北员工的县市分布情况。根据员工分布区域,制定分工明确、流程清晰的湖北爱心返岗专车工作方案,分线路、分批次有序接回企业员工。

为确保员工顺利安全返程,该局严格根据当地及宝安区相关防疫要求,收集返程员工相关信息并备案,全程严格防疫,出行前开展车况检查、车身消毒,每台车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严格记录和排查乘车人员体温情况,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提供独立包装的餐食、饮用水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为所有乘车企业建立对接人沟通联络线上平台,通过线上实时平台,向企业及时报备爱心返岗专车全程行车情况。

截至目前,宝安区通过政府有组织接回的返岗复工员工已近万人,其中湖北籍员工2423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