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图宝体有序开放 读书健身不负春光

读者保持距离坐着阅读、学习。

工作人员指引进馆人员扫码登记信息。

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图书放入消毒柜内杀菌消毒。

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消毒后的图书重新分类、摆放。

宝安体育馆的室外篮球场上,市民戴着口罩打篮球。

宝安体育馆室外网球场入口处,工作人员为进场的网球学员测量体温。

宝安体育馆室外网球场,小球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

昨日,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宝安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令人神清气爽。当天,记者走访了宝安区图书馆和宝安体育中心,感受宝安市民在疫情期间如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学习、健身,保持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

记者先行来到宝安区图书馆(下称“宝图”),在宝图南门,市民按间隔距离有序排队,展示“健康码”,然后测量体温,最后扫描宝图的签到码方能进场。当然,离场时读者也要扫码离场。据悉,宝图坚持“防疫优先、安全第一”原则,于3月7日起有序恢复中心区总馆服务,为全市首家恢复开放的公共图书馆,采用“预约制+分时段”方式提供服务。

“大部分阅览桌椅都安排在一楼大堂,比较通风,另外桌与桌之间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一人一桌。”宝图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图只恢复了一楼总服务台、青少年阅览室、少儿图书馆和二楼部分区域的文献借阅,馆内设置了温馨标语,自习室等人群密集场所尚未开放。

公共场所要消毒,书籍也不例外,宝图针对书籍实行全面的消毒工作。书籍归还之后,会被统一运送到图书报刊消毒间进行消毒。馆内还有大容量的图书消毒柜、读者自助消毒杀菌机和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据悉,宝图六个街道分馆(西乡、福永、松岗、沙井、福海、新桥)也于今日正式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宝安体育中心,在这里健身的市民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展现出积极、健康、阳光的宝安市民形象。记者了解到,宝安体育场开放了跑道和网球馆;宝安体育馆开放了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而包括游泳馆的其他场馆暂时关闭。

3月11日起,宝安体育馆室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宝安体育场副场跑道对外开放;3月12日起,宝体网球场及综合训练馆室内网球场对外开放,均为全市首开。宝安区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早中晚每天消毒三遍,市民进入体育中心的范围内都需要测温,每天3组人员巡逻;遇到人员密集情况,播放广播,要求市民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