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硬措施提升交通环境

徐文海、姚任、郭子平一行在新安街道调研检查交通整治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宝安将从秩序整治和设施完善两方面着手,通过每周开展两次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建成独立路权非机动车道100公里以上、年内安全教育100万人以上等措施,全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水平。3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出席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宣布整治行动开始,宣告《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官尔杰,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长孙艺明,宝安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苏喜金、柳丹、蔡凡、廖欣参加活动。

据悉,交通安全“宝九条”提出了“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排查整治6类100条以上道路安全隐患、完善4类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交通科技管理水平、降低重点路口通行速度、安全教育100万人以上、优化危重伤员救治链条、建立6项工作机制”等九大方面工作,具体行动包括每周开展2次集中整治行动、实行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机制、在重点运输通道建成独立路权非机动车道100公里以上、开工建设10座人行天桥、运用“宝安第一课”教育平台教育100万人以上、建立医疗消防交警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等,以进一步补齐交通设施和管理机制短板,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姚任表示,科学完备的交通设施、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是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和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宝安是深圳发展的热土、西部交通大动脉,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设施大提升符合时代要求、百姓期盼,是区委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1+6”领导小组和领导机制要发挥统筹、组织、指导作用,区里成立领导小组,街道、公安、交通、交警、应急、市监“六位一体”,协调配合抓落实。二是坚持每周开展两次常态化行动,综合整治和专项精准打击相结合,全力以赴整治交通乱象。三是加快实施4.3亿元的道路改造、交通设施大提升系列工程,并联审批,加快施工,在短时间内提升宝安交通设施建设水平。我们要以最大的力气、最硬的措施、更多的投入做好做实交通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文海、姚任、郭子平一行还前往金湾大道、安乐社区和四季公园路口调研检查交通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