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堂食 陆续解禁

堂食开放 壹方城、海雅缤纷城、中洲购物中心的大部分餐饮店已开放堂食。

温馨提示 壹方城,室内就餐区桌子上摆着“请勿面对面就座,建议对角坐用餐”的温馨提示。

测温登记 中洲购物中心,顾客进入餐饮店前均要求测量体温,每桌至少登记一位客人信息。

卫生备菜 中洲购物中心,果林椰子鸡后厨,员工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备菜。

斜角进餐 西乡一早餐店,市民斜对角就座进餐。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广东省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于22日迎来最新调整,记者从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深圳市全市已降为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公共场所全面开放,餐饮店也能堂食啦!

据悉,在16日发布的分级名单中宝安就被列为低风险地区,记者近日走访了宝安各大商场、饮食街,发现不少餐饮店已经恢复了堂食,但均需采取测温、消毒、登记等防疫措施,并要求隔桌就餐。

在壹方城,所有餐饮店对进店用餐的顾客都要测量体温,餐饮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原本能坐四人的桌子,现在只能坐一至两人。就餐区桌上均有“请勿面对面就餐”、“建议对角坐用餐”等温馨提示。正值周末,部分商铺在用餐高峰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情况,但不少餐饮店表示客流量远未恢复到疫情之前。

随后记者来到海雅缤纷城,发现一些饮品店的露天餐饮区坐满了人,大部分顾客佩戴着口罩。商场门口有体温测量点,市民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部分商铺门口摆放“开放限制性堂食”标语,要求市民佩戴口罩进入,隔桌就座。在负一楼刚吃完饭出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商铺都要求我们尽量用手机扫码支付,这样可以避免接触。”记者注意到不少商铺还会在桌上摆放免洗洗手液或酒精等消毒用品供顾客使用。

在中洲购物中心,店铺均要求顾客体温测量后方可入店。“餐厅在月初就恢复营业了,但目前客人依旧不多。”果林椰子鸡的店长吴学柱告诉记者:“每位客人都必须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及每桌至少登记一位进餐客人的身份证和联系方式。”据悉该店员工目前虽只回来一半左右,但按不多的客流量来看,人手还算充裕。住在附近的张先生正和家人一起在店里进餐,他们告诉记者:“已经在家待了两个月,今天是第一次出来吃饭,太激动了!”

虽然堂食陆续开放,但大家依然要牢记疫情尚未结束,务必要遵照要求进餐。

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