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为战疫贡献审计力量

市审计局一行到宝安调研基层防疫、专项审计推进、审计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通讯员施凌涛)3月1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江涛就基层防疫、专项审计推进、审计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等工作,到宝安区街道社区调研。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陪同调研。

杨江涛一行首先走访区工信局防疫物资仓库,现场核查防疫物资规模、存储、分配、台账记录、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等工作,了解有关防疫物资在辖区内自产自供以及助力复工复产、保障居民生活需求等情况。据介绍,在疫情发生初期,区工信局就率先从多个国家地区紧急采购防护物资,并牵头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攻坚克难实现内部挖潜,鼓励企业转产扩产防疫物资,目前全区口罩日产量逾百万,通过自产自足保证防疫物资充足。

市审计局一行同时还了解了宝安区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推进情况。区审计局自2月中旬全面启动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调取17个单位、3个公益机构以及10个街道办的情况资料,基本掌握财政专项疫情防控资金的规模、分配和拨付情况,以及捐赠款物的总体规模和来源等情况,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随后,杨江涛一行到燕罗街道溪之谷高速收费站走访查看检疫卡口设置情况,并到石岩街水田社区,慰问抽调参加一线防疫工作的审计干部。

调研中,杨江涛强调,一是宝安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作用,尽己所能助力社区防疫工作顺利推进,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分工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大对社区的走访和调研,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审计意见建议;三是多关心爱护下沉一线的审计干部,多为大家鼓劲打气,为打好这场战“疫”贡献审计力量,为社区和健康有序运行保驾护航;四是全力以赴开展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建设性作用,为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市、区审计机关务必携手并进、共同促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