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保障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各类企业、经营场所正加快复工复产,宝安紧抓消防安全不放松,继续筑牢社会消防安全屏障。3月2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20年消防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小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等参加会议。

宝安是人口大区、产业大区,“三小”场所多,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复杂。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消防安全贯穿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动员所有力量,按照“三个一律”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设置阁楼等问题,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紧紧压实城中村、高层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各相关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执行好消防安全“一岗双责”管理制度。要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三小”场所常态化和制度化巡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摸得准、摸得清,按照“挂牌一批、公布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的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对有较大火灾隐患的场所进行挂牌督办。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铁腕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和电单车违规充电行为,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坚决降低风险。要利用好科技力量和创新手段,发挥用电安全动态监控系统作用,完善消防安全智慧系统建设,强化消防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加快落实小型消防站纳管工作,继续推进消防站和消防训练基地建设,推行消防救援的随机拉练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宝安第一课”教育,切实提升群众以及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让每一位市民群众做到精神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真正消除安全隐患。要运用好投诉举报奖励制度,激发群防群治力量,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