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卡口工作人员 黄麻布社区最美守护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少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像网格员、执法员等奔波于各地参与防控,他们只是默默坚守在几平米的平凡岗位上,为疫情工作出一份力,献一份心,尽一份责任,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他们就是社区卡口工作人员。

1月30日,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在航城街道率先实行围合管理,各卡口工作人员临时受命,奔赴一线,担当起社区抗“疫”重任。他们克服人员少、时间长、任务重、工作经验不足等重重阻碍,全力做好往来人员体温检测、出行记录登记、防疫措施宣传、通行证发放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你好,麻烦靠右走,请保持一米的距离,谢谢配合!”居民临近卡口时,根据单路一进一出分流原则,便有工作人员提示靠右边道路走;接着,会有测温人员上前测体温、核实通行证、身份证等信息;遇到发烧发热人员,工作人员马上登记并通知社区“三位一体”专班,交接工作。若遇到突发问题,他们会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确保及时解决……卡口工作人员每天坚守一线岗位,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推动,每个卡口的人流量、车流量必将不断增多,工作压力势必不断增大。但即便再苦再难,也打消不了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决心,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表态:战“疫”不停,我们不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