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深圳宝安网>专栏>

松岗一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顺利产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2月11日凌晨三时,松岗街道维也纳酒店(红星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外,120急救车的灯光闪烁,一位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孕妇,被这里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医生们抬上了担架,送往了松岗人民医院。上午九时,一个7.4斤的婴孩呱呱坠地,母子平安。

据悉,该孕妇是松岗街道一例确诊者的同住亲属,2月5日被送往松岗街道维也纳酒店(红星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与其丈夫分别隔离在不同房间。当天凌晨2点45分,该孕妇开始出现阵发性腹痛不适。接到讯息后,值班工作人电话马上联系驻点医生并呼叫120,凌晨3点左右救护车到达。考虑到陪产需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现场值班人员安排了其丈夫共同前往,由驻点医生协助转运。

工作人员介绍,该孕妇的预产期为2月15日,在进入隔离点之初,尽管其并无其他不良反应,但考虑到孕妇的安全,隔离点仍然提前安排了产科医生和全科医师,对其进行实时关照。同时,为了保证营养,工作人员们对其饮食调配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隔离人,但是不能隔离人性,这个病毒虽然厉害,但是我们不能因此疏忽了对这位孕妇的照顾。”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按照规定,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必须被隔离观察14天,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核酸检测阴性方能接触其他人员。在送往医院过程中,驻点社康医生考虑到孕妇需要安抚,特意将孕妇的老公做了全身检查,并提前跟医院沟通,预留出产房通道。陪产过程中,这位孕妇的丈夫也是单独隔离至其妻子生产完,才于当天上午由120车送回酒店继续隔离。

目前,这名孕妇和孩子正在松岗人民医院隔离观察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