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深圳宝安网>专栏>

讲好抗疫一线的青春故事

团区委有支“青春宝安”新媒体抗疫宣传青年突击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婉滢)近期,宝安团区委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的作用,在宝安各重点领域、基层一线组建青年突击队。引导团员青年突击队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切实发挥作用。其中,“青春宝安”新媒体抗疫宣传青年突击队备受关注。

据了解,“青春宝安”新媒体抗疫宣传青年突击队成立于1月20日,成员平均年龄为27岁。他们几乎每天24小时待命,跟进疫情进展,及时发布疫情相关消息,挖掘抗疫一线的青春故事,并开展线上科学引导。依托“青春宝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先后发布了“深圳再发严防严控重磅措施”“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宝安青年一线抗疫”“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等内容,累计阅读量超过9000万。

疫情防控期间,这支青年突击队以“青春宝安”微信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为平台,先后制作发布了《致宝安青年书》和《致宝安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四带头”倡议书》,号召全区团员和青年带头履行责任、带头迅速行动、带头减少出行、带头弘扬正气。在宝安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防控新冠肺炎·青少年在行动”手抄报大赛和“春节我值班”创意随手拍活动,共收到500多幅作品,引导青少年主动了解新型肺炎防治知识,践行各项预防措施。

“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虽无法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影响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进来也很重要。”青年突击队成员谢孙武说,很多网友找到他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