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不畏疫情默默坚守一线阵地的环卫工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金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铠甲,但是面对疫情他们丝毫没有退却;他们的岗位不受瞩目,但是他们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第一线,而这群人就是身着橙黄工作服的环卫工人。

疫情发生后,大家都响应号召居家隔离,而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清洁卫生,冒着风险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每天行走在街道的每个角落进行大清扫、大消毒,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到实处。

为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松岗街道要求各环卫公司在确保所有环卫工人健康、防护周到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清洁消毒工作,增加清扫次数,对城中村、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加大了消杀力度,城中村消杀频率由原来每月2次增加到每月4次,垃圾收集点由原来每月2次增加到每天2次,每天定时对16个垃圾中转站、37座公厕、68个垃圾收集点、13个市场、21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垃圾确保日产日清,降低传播风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呼吁大家要理解、尊重和支持环卫工人,为一线的环卫工作者点赞,不是他们不怕死,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他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他们没有家,只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