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热心市民为黄麻布社区赠送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郑斯敏 陈政宵)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时间,防护口罩、酒精成了紧缺物资,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工作人员毫不退缩、主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关键时刻,黄麻布民鑫医药店覃女士向社区送来了口罩、酒精、防护服等物资。

1月27日上午,黄麻布民鑫医药店覃女士,得知社区工作站物资紧缺,冲在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没有任何消毒物品,购买渠道缺少,她和丈夫想方设法地联系供应商,为社区争取了2000个口罩,同时赠送了她店里现存的所有水银体温计16支,并留下了一句“这个春节你们辛苦了,一定注意安全,保重好身体!”的暖心话语。随后社区把16支水银体温计委托社康中心派发给正在隔离的居民在家自行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异常,他们将主动联系社区工作站,因此减少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近距离接触风险。

2月3日下午,覃女士夫妇再次赠送了40斤酒精、20支水银体温计、20套防护服、100双手套,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覃女士表示,“我就是黄麻布社区的一个普通市民,没有能力送更多的医疗防护物资,但是在疫情来临时,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冲在第一线,入家入户做排查,他们需要保护,防疫物品对他们来说是最实用的,作为群众,我也想尽一份力,共同努力,一起战胜疫情。”

在当前疫情严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覃女士夫妇送来防疫物资,让社区工作者十分感动,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信心,将持续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全员上岗、全时管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守护好黄麻布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