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送暖送春联 “党味”“年味”这样浓

送福送春联是西乡街道每年岁末年初都会举办的活动,获得群众大力点赞。

党建集市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现场舞狮表演。

市民拿着刚写好的春联。

精彩纷呈的麒麟醒狮、墨香四溢的书法盛宴、热闹非凡的党建集市……1月6日,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幸福从这里出发”2020年西乡街道党建集市暨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宝安最早的商业街区西乡老街北帝古庙热闹开场。

送福送春联是西乡街道每年岁末年初都会举办的“例牌”暖心活动,获得群众大力点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党建为引领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在基层的凝聚力,今年的活动更注重在党建引领下,组织和动员更多社区参与。活动特别增加了党建集市特色活动,既体现了传统的“年味”,又展示了浓厚的“党味”。

义写春联 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送祝福

当天的北帝古庙广场流光溢彩,西乡老街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热烈欢快的锣鼓声中,河东醒狮队和凤凰岗麒麟队欢腾起舞,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

醒狮、麒麟表演一直是西乡文化的一张名片,其中,醒狮是西乡“三月三”庙会活动最为隆重的环节之一,与义写春联活动一起在西乡老街上演可谓相得益彰。

近年来,西乡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聚焦群众关切,西乡人民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唱响了幸福生活“最强音”。

为了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幸福向往,5位书法家以如椽巨笔同书“同心迎小康”,掀起了活动的高潮。随着倒墨、铺纸、润笔等准备工作就绪,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

在5位书法家书写“同心迎小康”的同时,40多位书法家现场同书百“福”。“福”字意味着“幸福”“福气”“福运”,祝福每个西乡人都能在这片多彩的热土上,收获梦想与希望。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中,40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风格迥异的行、隶、草、楷、篆等书体尽显神韵,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对对春联寓意美满。书法家的桌前人头攒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墨香四溢,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3岁的萌萌和爸爸路过这里,兴奋地叫着:“过年了!过年了!”现场,萌萌和爸爸也请书法家写了春联。

新年开市 党建集市贴心服务获点赞

凝聚党心、服务群众,是本次活动产生的“零距离”效应。除了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祝福外,西乡街道今年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党建集市在西乡老街再次开市。党建集市是西乡街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一次探索,也是西乡街道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其主要模式为通过集中摆摊设点来宣传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

目前,党建集市已在西乡成功举办了2期,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次,推动了街道各领域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水平,创新社区党群互动路径,延伸了社区服务群众的链条,成为2019年宝安区党建创新示范项目之一。

活动现场,党建集市设置了31个摊位,不仅有好玩的合影留念区,有趣的党建答题换礼品环节,还有丰厚诱人的奖品。社区的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担任“摊主”,通过向群众派发宣传册、答题换礼品等形式吸引市民参与,达到向市民宣传党建知识、组织工作的效果。同时,党员群众还积极向“摊主”咨询党务、社区治理等相关问题,“摊主”们一一耐心解答,这种专业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西乡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惠民活动,致力在更多方面、更高层次上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着力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西乡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西乡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西乡街道组织人事部、党建服务中心承办,西湾书法院、宝安书法家协会协办。区老领导张文枢,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文群,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明川,原宝安区政府副巡视员刘松暖等出席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运娣/文 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都广婷/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