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 暖心服务兜底保障春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生 张潇潇)记者获悉,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历时40天,根据客运形势研判,预计2020年宝安区春运公路客流量预计达到61.4万人次。为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1月6日下午,宝安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春运交通秩序及交通保障工作。

会议研判了2020年春运形势,并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西部公汽公司等相关企业作表态发言。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低温寒冷天气可能性较大,有可能出现气温低、雨雾多的情况,最冷时段预计将出现在1月中下旬。粤北及周边省份可能出现冻雨天气,可能导致路面结冰影响公路出行。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从1月19日开始,省内客流高峰期间出省、市高速公路将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此外,也将继续实行客车司机行驶高速公路凌晨2:00至5:00必须执行强制落地休息规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春运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贯彻落实春运工作方案和各项措施,确保宝安区2020年春运工作平安畅顺,实现市、区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

按照市春运办的部署,宝安区在宝安汽车站附近设置了新安中学(初中部)延伸候车点,在福永客运站附近设置了福永文化艺术中心延伸候车点,在沙井中心客运站设置了上南学校延伸候车点。如因运力、气候等原因导致旅客滞留时,旅客可前往延伸候车点候车。

记者还了解到,宝安区今年将继续对区属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设立“春运安全专项奖”,从而激励一线驾驶员与工作人员把春运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除此之外,为保障广大来深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平安、顺畅返乡过年,宝安区还将全区举办2020年关爱来深建设者春运赠票活动。赠票金额按人均400元的标准,时间段为1月10日至1月22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