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2020年全区固投计划任务 推进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纳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生 张潇潇)1月3日下午,宝安区街道工作会议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部署2020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姚任强调,未来的一年,宝安的项目要围绕包括文艺、体育、交通设施等城市功能的完善,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改变城市面貌等方面去开展,加快城市更新,各单位要努力挖掘潜在项目,大力协调推动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纳统。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2020年全区固投计划任务进行初步分解。据了解,近五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2019年预计同比增长21.9%,据统计,2020年宝安区将争取完成1500亿元固投计划,预计同比增长15.7%,其中包含宝安区碧道及湿地建设、5G基站建设、滨海廊桥工程等年度投资较大的政府投资在建项目。

会议解读专项债相关政策及专项债推进情况。据了解,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大2020年专项债券发行力度的要求,区发改局牵头各有关单位梳理了一批发债项目,经区政府审定,向市发改委申报15个发债项目,申报发行专项债约123亿元。主要用于水污染治理和碧道建设、保障性及政策性用房回购、医疗卫生、学前教育、养老、产业园区、文化体育等领域补短板项目。

会议还梳理了各街道上报的11类60项问题和1项建议,并逐一明确分管领导及包挂点领导、办理部门,要求各办理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会上,相关分管区领导就各街道所提问题发言。截至会议前,61项问题及建议有6项已经解决,其他问题各相关部门也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或指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